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河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月26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进行学习传达,并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省委党史研究室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为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虽然河北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防可控,但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任何人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各处室、单位要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做好日常体温监测报告;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少出门、不集聚,保护好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坚决防止疫情反扑。

三是要坚持“防控和业务两不误”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各处室、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精力逐步转移到业务工作上来,抓紧启动2020年各项业务工作。要对照省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工作要点、职能工作绩效考核目标、经费预算绩效目标、自主改革事项等任务目标,及时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双胜利。

四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征编、研究和宣传工作。当前,各处室、单位要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通过有效途径和现代手段及时跟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结束后,相关处室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的资料征集、记录、研究和宣传作为一项年度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收集整理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文字、图表、图片、音像和实物,将其充分体现在党史著作、年鉴、大事记、实录、汇编资料中,客观记录总结好全省人民群众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战胜疫情的历史过程。要开展相关资政研究,撰写资政文章或研究报告,提出有价值的资政建议。要深入挖掘历史资源,跟进研究历史上的防疫战疫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宣传好全省各级党史工作者投身抗疫斗争一线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讲述好河北防疫抗疫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武春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