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三支队伍”构筑“红色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上阵,勇当“冲锋队”“突击队”“后援队”,深入咸安区银泉社区璟湖紫竹苑小区、花坛社区原市党史办宿舍小区、甫兴社区麓山小镇北门防控点及其临床病例重点楼栋防控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一道“红色防线”。

领导干部勇当“冲锋队”,靠前指挥战疫情。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研究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本单位防控工作,制定《“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方案》《关于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基层史志部门发送《慰问信》,动员鼓励广大史志工作者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战斗。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做到每日一线指导、一线督办、一线值守,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一支坚强“冲锋队”。

党员干部勇当“突击队”,担当作为守一线。疫情就是命令。机关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分三个疫情防控“突击队”,下沉到三个疫情防控责任区,无条件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值守在一线、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严格细致地做好入户摸排、体温监测、卫生消毒、防疫政策宣传、物资代购服务、送货上门服务、体温计发放、小区车辆人员进出登记检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正是所有突击队员“深实严细久”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退休党员勇当“后援队”,守护防疫工作后方。退休不褪色,在天气严寒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退休党员纷纷主动开展爱心捐款,退休近20年的老党员施继光主动为一线防控队伍提供防疫物资,并动员其子女捐赠近2万元的防疫资金,用温暖、爱心点亮了战胜疫情的光芒。

在三支队伍的努力下,研究中心完成责任小区649户入户宣传调查登记任务,确保了麓山小镇1位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零传染”,稳稳守住了其他责任小区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的良好局面。

(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