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启动党史正本再版修订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分享到 :

按照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统一再版印刷党史正本集成卷的工作安排,3月份开始,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启动党史正本再版修订工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此次修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历史问题决议和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作为叙史论史的根本依据,对明显史实和文字等错误进行修改,确保书稿观点、史实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保持一致。

为保证党史正本再版修订工作落到实处,研究室成立了党史正本再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和方法原则。再版修订工作实行二审制,对修改部分作出批注,双人互检,对修改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通过征求意见和充分核实论证后统一由统审人员最终定夺。修订工作将于10月份完成,并将书稿报送至省委党史研究室核审,统一出版印刷。

下阶段,将进一步强化统审人员责任意识,组织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对编、章、节内容逐一评议,确保观点表述与中央保持一致,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再版修订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供一套权威、可信、可读的地方党史教材,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作用,彰显党史部门的优势和作为。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