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坚决筑牢抗疫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分享到 :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倾力以赴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大年初四),研究室领导终止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同日上午召开研究室室务(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并从当日起研究室领导带头坐班值守,及时签批有关文电指令,统筹协调防控工作安排,牢牢掌握全室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截至3月5日,先后召开7次室务(扩大)会议、1次中心组学习会议、1次主任办公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了省委党史研究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各支部积极响应,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和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在研究室领导班子带领下,全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1月29日(大年初五)停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摸排武汉往返史人员、密切接触史人员和出现异常情况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无死角、无遗漏;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病例”工作制度,对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进行疫情监测和跟踪预防,对按要求隔离的同志进行严密跟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分批次购入发放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酒精,要求干部职工上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消毒,取消堂食,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禁止聚餐聚会;切实做好公共卫生防护,对各会议室、走廊等公共区域及公务用车进行每日消毒,尽量不开会、少开会,不安排公务出差,提倡网络视频会议,减少人员接触;与物业管理公司多次协商,对电梯乘坐安全、体温检测、闸门进出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研究室想方设法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巡视要求,办公用房超标整改工作如期进行。受疫情影响,原定施工方施工人员不能及时返穗复工,办公室及时调整思路,重新组织施工方拟定人员调配方案,分阶段分工种渐序施工。按照新的机构编制方案要求,及时进行内部处室调整和人员调配。积极建言资政,在公众号上开设抗疫专栏,即时记录抗疫行动,梳理历史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各处室项目研究工作同步有序展开。

研究室还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全室党员踊跃捐款,特别是88岁的离休老干部韦云同志主动联系单位,捐款1万元,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大爱情怀。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 刘桂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