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记》编写工作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分享到 :

根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职能作用的通知要求,为全面、客观、准确记录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动实践,经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室务会研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记》(以下简称《大事记》)编写工作近日正式启动。

《大事记》时间跨度为2020年1月疫情发生至全国疫情结束止。该书将重点记载北京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召开的重要会议、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发生的重要事件、开展的重要活动、采取的重大防控措施、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以及反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鲜活案例等。

为做好《大事记》编写工作,研究室相关处室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广泛搜集资料,逐日逐月推进编写工作,力图做到“大事突出,要事不漏”,资料详尽完备、内容真实可信。该书拟定于疫情结束完成征求意见稿,年内公开出版发行。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第一研究处 韦冬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