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正式启动《红二方面军在湘西(暂名)》编纂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分享到 :

3月6日,《红二方面军在湘西(暂名)》编纂座谈会在湘西州政协召开,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主持会议。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克兴汇报了该书的编纂意图、总体构架、编纂提纲和章节编写范例,湘西州政协相关领导和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相关编纂人员围绕编纂提纲和内容进行了座谈讨论,标志着湘西州第一部以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为主题的党史读物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湘西州委、湘西州政协高度重视《红二方面军在湘西(暂名)》的编纂出版工作,成立了编纂委员会。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先后听取编纂情况专题汇报,进行专题调研,要求编纂组尊重历史史料,突出湘西特色,着力打造一部融权威性、可读性、收藏性于一体的党史精品读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并作为今年在湘西召开的湘鄂渝黔四省市边区政协联席会议和今后宣传推介湘西红色文化的优秀读物。

该书由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牵头编纂,湘西州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协助编纂,计划20万字左右,今年8月正式出版发行。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将从湘西史志图书编纂人才专家库抽选一批业务骨干成立编纂组,按照精品图书的标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短小精悍的文章,客观真实地反映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和红二方面军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应有地位与作用,为大力宣传推介湘西红色文化资源,助推湘西融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权威、全面的信史资料,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湘西新篇章。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