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做好疫情防控史料收集编研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北省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积极有序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党史业务工作,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史料收集编研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全省党史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的通知》要求,及时跟进唐山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全面搜集整理疫情防控文件资料和典型事迹材料,着手编写疫情防控工作大事记,在抗击疫情的重大斗争中发挥党史部门资政育人、服务现实的职能作用。全面执行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启动《新时代唐山发展实录》《新时期唐山教育事业发展概况》《中共唐山年鉴》(2020年卷)等3部著作的征编工作。其中,《新时代唐山发展实录》《中共唐山年鉴》(2020年卷)征编工作已于3月4日正式启动,《新时期唐山教育事业发展概况》正在校对和修改之中。认真编辑《唐山党史》内刊,重点围绕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5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等方面撰写专题文章,力争在突出中心工作、深化党史研究、加强业务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河北省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