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史志系统九项成果在全省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分享到 :

为褒奖爱岗敬业精神,倡导严谨治学作风,促进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对2019年度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予以表彰。合肥史志系统共获得九个奖项,其中,两个类别为一等奖,位居全省前列。

此次安徽省党史优秀科研成果评比共分为基本著作、年鉴、资料专题著作、研究论文、宣传资政文章、影视音像作品六个类别,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获得了其中两个类别的一等奖。在各项评比中,《合肥年鉴》(2019)获年鉴类一等奖,《壮丽70年·合肥英烈谱》专题片获影视音像作品类一等奖。“红耀合肥”系列文章获宣传资政文章类二等奖,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撰写的《习近平科技创新观在合肥的成功实践研究》获研究论文类二等奖。《中国共产党肥西历史》第二卷(1949-1978)获基本著作类三等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探寻巢湖市第一个党支部历史》专题片获影视音像作品类三等奖,肥东县委史志室选送的《新时代安徽发展成果研究》、肥西县委史志室选送的《一部党领导肥西人民的奋斗史探索史》获研究论文类三等奖,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选送的《我在新中国成立前后的革命经历》获宣传资政文章类三等奖。

去年四月新组建的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坚持政治立室、研究强室、人才兴室,把史志研究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史志存史资政育人服务功能,出台鼓励政策,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协作联合,构建大党史格局,努力实现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