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史志办公室积极做好党史、新中国史等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分享到 :

近期,上海市青浦区史志办公室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精神要求,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切实发挥好史志部门在相关学习教育工作方面的作用。

一是推进2020年度《口述青浦 对口支援》和2011年—2020年期间青浦党史大事记,以及《青浦印痕——100年100个标兵》(暂名)等党史资料征编工作,谋划好2021年相关工作任务。二是贯彻落实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青浦区文化之门功能建设、打造长三角江南文化示范区等精神要求,继续挖掘青浦区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资源,继续推进青西三镇文化历史丛书编纂工作。三是积极关注本区党的中心工作的发展,及时征集各条块改革开放再出发、创新发展再突破鲜活史料,继续探索史志研究成果向宣传教育转化的新途径、新方法,配合区委和有关部门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做到“党有所需,我有所应”,体现史志部门的责任担当。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