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全力推进2020年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分享到 :

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同时,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坚决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紧2020年党史工作落实。全年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基调,突出实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项目主线,全力推进5个方面17个小项的工作任务。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头脑。

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个主基调,坚决执行重庆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史料收集和编研工作,组织编写《决战脱贫攻坚——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扶贫工作纪略》,尽心尽力做好对口扶贫工作。

围绕突出实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项目这条主线,组织编写《图说重庆党史》《口述重庆党史》丛书和《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大事记》《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重点图书;开展“三个一”宣教活动,即组织拍摄一部电视纪录片、策划一个光辉历程展、开展一次主题阅读活动,深化“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推出“重庆党史上的今天”栏目。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