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分享到 :

为锤炼忠诚政治品格,筑牢理想信仰之基,3月20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总支组织室机关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党员干部职工赴长沙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杨立三故居、陈树湘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人员在杨立三故居前合影(上图),集体观看陈树湘故居的人物介绍短片(下图)。

杨立三是人民军队后勤工作的奠基人,革命时期为党和军队服务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和财政支持。新中国成立后,杨立三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食品工业部部长、全国财经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财务部部长等职。他一生艰苦奋斗,勤恳办事,清正廉洁,严守纪律,被称为国家和军队的“红色管家人”。

陈树湘出生于长沙县福临镇,后在毛泽东、何叔衡等共产党人的影响下,走上革命道路。1934年湘江战役中,时任红34师师长的陈树湘带领6000余名战士,以几乎全军覆没的代价完成掩护中央红军渡江任务。被俘后,他宁死不屈,掏腹断肠而亡,年仅29岁。近年来,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事迹,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并赞许。

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室馆党员干部职工倍受感动、深受启迪,纷纷表示通过景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聚焦党史主业、厚植党史情怀的创业激情和工作动能。

(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 孙逸桦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罗晨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