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宁市召开党史党建馆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分享到 :

3月25日,四川省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组织召开遂宁市党史党建馆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遂宁市党史党建馆建设复工工作。

会前,周鸿常委带领市委党史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市党史党建馆施工现场,详细查看了解展陈设计施工进展情况。市党史党建馆位于遂宁市文化中心图书馆四楼,展陈面积2058平方米,展陈投资1450万元(不含土建),由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牵头建设。该馆是全面展示党在遂宁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的重要载体,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平台。

推进会上,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听取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对市党史党建馆建设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克服疫情影响,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快速推进展陈施工,确保今年6月初顺利试运行。要有精品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遂宁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要突出遂宁特色,避免平铺直叙,浓墨重彩突出旷继勋蓬溪起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到遂宁学习考察沼气建设等遂宁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及相关内容。要增强互动性,创新陈列布展,既要庄严肃穆,也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把遂宁党史故事和发展历程以互动的方式再现,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身临其境,接受党性党史党建教育。要强化运营管理,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超前谋划,努力把市党史党建馆建成高质量的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宣誓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基地。

(四川省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