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编纂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分享到 :

3月31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编纂出版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编委会副主任、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主持会议并讲话,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克兴宣布编纂出版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进行编纂业务指导培训,编纂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湘西自治州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腹地,孕育了红军长征三大主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在我党的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为我军的历史写下了光辉一页。编纂出版《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旨在积极推进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历史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修好红色家谱,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正能量。

湘西州委高度重视该书的编纂出版工作,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等州主要领导担任编委会主任,湘西州委副书记、湘西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牵头抓,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具体负责,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湘西州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共同组建了编纂组,并从州县市抽调了10名编纂人员参与具体编纂工作。

在筹备过程中,先后召开了5次座谈会、2次实地调研会,就书名、编纂出版工作方案和编纂提纲,反复征求各级党史专家和党史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该书拟设10个篇章约20万字,按照精品图书的标准,尊重历史史料,突出湘西特色,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短小精悍的文章、生动活泼的语言,客观、真实地反映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和红二方面军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应有地位与作用,着力打造一部融权威性、可读性、收藏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精品党史读物,使之成为党员干部的读本、中小学生的课本、爱国主义教育的范本,争创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