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涞水县委党史研究室实施网络“1+3”工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分享到 :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前夕,河北省涞水县委党史研究室通过实施网络“1+3”工程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即建立一个集多种网络媒介于一体的宣教平台。通过建立以QQ群、微信群、新闻媒体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媒介为一体的综合网络宣传平台,大力推送党史教育文章,开展党史教育活动。“3”,即实施三项网络宣教工程。一是在党员干部中实施党的宗旨观念教育工程。围绕“忆党史、颂党恩”主题,倡议党员干部在线精读一篇党史著作,在线撰写一篇体会文章,在线追思革命先烈,进而加强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理想信念的教育。二是在青少年中实施革命传统教育工程。围绕“祭先烈、砺前行”主题,倡导青少年在线祭奠革命先烈,为革命先烈献一束祭奠之花、读一首革命诗歌、唱一首革命歌曲、学一篇涞水革命先烈事迹,进而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三是在广大民众中实施奉献精神教育工程。围绕“讲奉献、强奋斗”主题,结合抗击疫情战斗,弘扬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利用网络宣教平台向民众推送涞水党的辉煌革命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倡议民众在线追思先烈,争做文明市民。

(河北省涞水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