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扶贫路上》一书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分享到 :

3月30日,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下发《关于编纂<扶贫路上>的通知》,这标志着《扶贫路上》一书编纂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在开封市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全面推进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来许多先进典型人物和扶贫故事。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记录开封脱贫攻坚以来的发展成就及先进经验、先进典型,特编辑《扶贫路上》一书。

《扶贫路上》由开封市委组织部、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三家单位联合编纂。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开封的生动实践,坚持党史研究“一突出,两跟进”,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存史职能,总结好脱贫攻坚的历史经验,宣传好脱贫攻坚优秀代表的杰出事迹,讲好“开封故事”、积蓄“开封能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根据《通知》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做好编纂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积极报送材料,确保《扶贫路上》一书按时完成,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