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策划“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分享到 :

广东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红色热土,多少英烈用青春和岁月,为今天谱写美好生活,他们的名字历历在目,他们的事迹永垂青史。在缅怀和追思的清明时节,在疫情特殊时期,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广东省委宣传部一起策划了“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生、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读英雄故事,为先烈献祭鲜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表达不尽的景仰和致敬。

此次主题活动共选取了50多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南粤大地上战斗、牺牲或与广东革命密切相关的革命先烈的事迹,通过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红色广东”专栏,“广东政当时”微信公众号“网上祭英烈”专栏,广东党史网“网上祭英烈”专栏同步展示,为全省网祭英烈活动提供了强而有力的平台载体。进入“网上祭英烈”板块后,网友可以通过点击鼠标进行献花、祭拜等祭奠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人们期待于春天的生机中缅怀生命的逝去,让爱的追思取代死的悲伤,从而振奋起战胜“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更渴望铭记历史,悼念那些为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清明祭英烈,丰碑励人心,4月2日晚“网上祭英烈”活动开始,至3日上午10时已有超过12000人为英雄送上了鲜花,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