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立足党史本职工作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将党史资政调研工作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密结合,紧紧围绕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一课题,找准党史切入点,及时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中。3月31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新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党史资政调研工作。

曾新指出:从历史的渊源来看,成渝两地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站在党史工作者的角度,应从查找我们党在革命斗争时期,川渝两地的党组织活动轨迹入手,通过与重庆党史研究部门携手,共同以党史人的力量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曾新强调,一是加强与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对接,建立成渝红色旅游品牌两地协同机制,联合开展专题资政调研,尽快形成资政调研成果。二是调查摸清成渝两地(包括四川其他地区)红色资源底数,提出连片开发整体打造思路,整合川渝两地红色旅游资源,提出可操作方案。三是思考以政府牵头借助市场化机制,联合开发成渝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主题景点,高品质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助推新时代干部党性教育和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四是加强成渝红色旅游品牌整体策划包装和推广营销,打响全国知名度,实现红色旅游、党性教育和社会效益的多赢格局。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