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对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王文胜、赵万磊、魏仕阔出席,全室中层干部参加。

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陈伟俊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既是对思想上的引领,也是对工作上的要求、方法上的指导。会议要求,全室同志要以党小组为单位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并深刻领会,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提高站位。要进一步认识作为温州市委市政府主管党史地方志工作部门的使命,认真履行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做好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工作的职责,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以更强的责任感拿出更多的成果。

团结一致。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创新力。有思考、有担当、有创新,是肯定,更是新的要求。要不负市委的信赖和期待,更加团结一致,一心一意搞好工作;要多动脑子、多出点子,努力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创新,更好地展现史志工作的作为。

树高标杆。要对标全省第一方阵,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拿出有份量的成果,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狠抓落实。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编研成果要有份量,而且组织活动要有氛围。要做好史志部门应当承担的工作,选择能够发挥自己优势的活动安排工作,做到思想深、创意新,不求多、但求精,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要继续深入调研,并向做得好的兄弟市县“取真经”,在此基础上提出系统方案和可操作的建议。要建好建强各个宣教平台、守好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主阵地、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史志宣教工作跟群众的获得感结合起来,把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扩大史志工作的社会影响,更加充分地发挥资政育人作用。

提升境界。史志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考,开阔视野、启迪思维,提高境界、修身养性,不断自我提醒、自我加压,抢抓机遇、勇闯实干,不为困难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切实担当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工作重任。

(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