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年鉴》四次蝉联“中国精品年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分享到 :

3月30日,经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学术委员会评选,中国地方志指导办公室公布第四批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名单(共13部),《北京海淀年鉴(2019)》入榜,成为全国唯一一部四次入选中国精品年鉴的区县级综合年鉴。

作为集万卷为一册,凝一年于一书的年鉴。《北京海淀年鉴(2019)》不仅保证了年鉴稿件的资料性和可用性,同时还突出了突出海淀特色和年度特点,全面展现“接诉即办”为民服务的各项政策和措施,构建海淀新型城市形态以及实施“两新两高”战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为创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而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北京海淀年鉴》是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承编的地方综合年鉴。自2002年开始逐年编纂并公开出版,一年一卷,本卷为第18卷。本卷全面记述海淀区2018年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设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海淀、区情概览、特载、专文、大事记、中共海淀区委员会、人民代表大会、人民政府、政协海淀区委员会、纪检监察、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法治、军事、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功能区建设、经济管理、农业与农村建设、商贸服务业、旅游业、城市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交通邮政通信、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社会工作、社会生活、街道镇(地区)、人物荣誉、统计资料、附录33个类目。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