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献礼书即将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分享到 :

为庆祝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奇迹:浦东早期开发亲历者说(1990—2000)》和《潮涌东方——浦东开发开放30年》付梓印刷,将于2020年4月18日出版。

《奇迹:浦东早期开发亲历者说(1990—2000)》

《奇迹:浦东早期开发亲历者说(1990—2000)》以浦东开发开放头十年陆家嘴、金桥、外高桥、张江四个国家级开发区的开发建设为切入点,通过浦东开发开放早期开拓者的口述回忆,生动再现浦东开发开放最初十年艰难起步、艰苦创业的历程,用令人激情澎湃的创业故事提振精神、鼓舞人心,为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借鉴和参考。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在书中首次披露。

《潮涌东方——浦东开发开放30年》

《潮涌东方——浦东开发开放30年》是一本关于浦东开发开放的简史类读本,以浦东发展30年历程为脉络展开,以其间的标志性事件或典型内容为指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浦东开发开放故事,展示浦东拓荒者的风采,全方位展现浦东30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重要瞬间。

为宣传好两本献礼书籍,同时服务好上海地方党员干部“四史”学习教育,我们与上观新闻合作策划推出“浦东30年·激情燃烧的岁月”专题,并在“伴公汀”微信公众号上转载;与澎湃新闻合作策划推出“人海潮·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口述”专题,首次尝试配发口述者音频;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浦东新区区委党史办公室、东方网等合作策划推出“风好正扬帆——庆祝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专题;与上海人民出版社合作策划制作8集口述短视频和音频,4月18日起在腾讯、优酷、哔哩哔哩、阿基米德和喜马拉雅等新媒体上播出,在讲好浦东故事的同时,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