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统筹推进“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双胜利”。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已经召开了六次学习会,其中在疫情发生后,依托《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两次,各党支部多次召开网上支部学习和讨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第一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号召机关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响应省级机关工委发出的“我是党员我先上”倡议,组织党员和离退休干部爱心捐款,及时与结对共建社区联系,从2月14日起至今,每天派6名党员分三个班次到天津新村社区、颐和路社区参加防疫执勤。

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宣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用好用活丰富党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党史工作的讲话要求,深化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等江苏革命精神的阐释和宣传工作。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省委中心工作。今年将与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第二届红色故事大赛、“革命精神?奋进力量——江苏红色文化大讲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成就展等重点宣传项目。联合省委网信办、省档案馆、扬子晚报推出《“九九”为功》全媒体行动,全景式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

整体推进重点课题项目。坚持把江苏地方党史“三卷本”编纂作为主责主业,通过举办“三卷本”写作推进会、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和加强工作督导等方式,稳步推进“三卷本”编写工作。除常规征编工作外,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纪念建党百年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推出《雨花台烈士传》系列、《江苏扶贫实录》系列以及《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中共江苏历史大事记(1921—2021)》《领袖与江苏》《江苏国家级开发区》《新四军在江苏画传》《八路军在江苏画传》等项目。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