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开通学习强国党史专栏打造宣传集群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分享到 :

近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学习强国”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推出的“重庆党史”专题正式上线,重庆党史网络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得到进一步拓展,形成了“一网三号一专栏”的党史宣传集群。

“重庆党史”专题以重庆党史系统丰富的研究成果为依托,下设“红色故事”“红色影像”“千秋红岩”“红色遗址”四个子栏目,重点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重庆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感人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2017年以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着力发挥“重庆党史”宣传集群效应,抓细、抓实、抓好互联网和新媒体党史宣传,取得良好效果。一是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对“重庆党史”网站进行改版升级,改版后的重庆党史网作为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唯一官方网站,成为重庆党史宣传教育的网络平台,党史研究成果的展示窗口,党史工作资讯发布中心。改版以来累计更新上传信息、文章4200余条,网站访问量达25.5万人次。二是紧跟新媒体发展潮流,先后开通运营“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和一点号,以“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党史观点,普及党史知识”为目标,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截至2019年底,“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和一点号,共推送文章279篇,阅读总量1860万,阅读量10万以上的文章27篇,其中,单篇文章阅读量最高达533万。

下一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深入挖掘重庆丰富的党史资源,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推出更多贴近读者、可读性强的内容,扩大重庆党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