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分享到 :

4月3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室主任刘正平结合第2期青年党史讲堂,为全室党员干部上党课。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委办公厅下发有关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育警示案例的通报,刘正平以《共产国际和中国共产党》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正平指出,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对收官之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更加主动地投身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大局,持之以恒、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室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重要的突出位置,切实提升政治眼力、思想定力、工作能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始终做到在政治规矩上不含糊,在理论武装上不放松,在找准契合点上不落空,在党支部建设上不走虚,在改进作风上不松劲,形成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合力。

会上,刘正平从共产国际成立的背景和特点,共产国际与中共创建、发展壮大之间的关系,如何评价共产国际对中共发展壮大的作用等六个方面为全室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非常生动精彩的党课。他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青年党史讲堂相结合,是一次学习方法和手段的创新,是青年党史讲堂交流平台的延伸和拓展,室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就是要为青年干部作出表率。他要求,全室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学思践悟,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日常工作当中,在交流学习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这堂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针对性,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和逐步发展的国际大背景有了系统的了解,启发了大家从大党史格局入手进行地方党史研究的思路,对提升业务能力和研究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信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