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史方志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0   
分享到 :

4月9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书记杨易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关于全区党史方志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研究。

2019年,全区党史方志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鼎城年鉴(2018)》获评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区县级综合年鉴一等年鉴,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被评为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史志工作先进单位。对此,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区委书记杨易评价说:“区委党史研究室去年的工作成绩十分突出,是全区工作最努力、最扎实、最认真的单位之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通过了2020年全区党史方志工作安排,要求大力推进党史宣传教育、《鼎城年鉴》与《鼎城史鉴》编纂、组织史资料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料征研、赵必振与阳明文化专题研究四大重点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会议决定将党史工作纳入全区绩效考核体系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区党史研究室纳入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区委及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授课内容。会议还批准成立鲁易研究会,建立“鲁易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将鲁易社区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会议指出,党史方志工作虽然不直接创造物质财富,但对提升全区文化“软实力”,增强广大干群的文化自信,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史志工作,积极支持史志部门履职履责,为史志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