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3   
分享到 :

近日,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周二夜学”,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史志系统贯彻落实举措。二级巡视员、室务会议成员傅建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史志研究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宁波,这是对宁波人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对宁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宁波、浙江乃至全国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新要求;为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明确了新目标。

会议强调,全体史志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即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使命担当,紧密结合史志工作实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体史志干部要带着感情学、结合实践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确保全员覆盖、全员学习,并提出贯彻意见。二是各支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利用“周二夜学”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开展充分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史志工作中。三是着力发挥史志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职能作用,搜集整理宁波防疫工作文献资料,编写防疫大事记,总结经验教训,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史志智慧。四是结合“三服务”活动,选定调研课题,室领导带队到基层送服务、解难题。五是充分利用史志宣教平台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体会文章、学习动态及时在史志“网报刊”上展现,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六是各处室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加强政治引领抓主责主业、抓机关党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因疫情影响的工作进度补上来、追上来,努力推动全市史志工作走在前列。

(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