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在市级主流媒体开辟党史专栏提升党史宣传影响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分享到 :

为把党史、新中国史的宣教活动引向深入,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12月四川省眉山市委常委会对党史工作的指示,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大胆探索党史宣传新路径新渠道,与市级主流媒体合作,从今年2月起,在《眉山日报》开设专栏“眉山史志纵览”,大力宣传党史、新中国史和地方党史,打开了眉山市党史宣教工作的新局面。

该专栏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眉山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眉山市相关市领导及时给予了肯定性批示。眉山市各级机关领导和干部也纷纷点赞。

在主流媒体的导向引领下,该专栏在全社会极好地营造了学习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良好氛围,吸引了全社会对党史、新中国史的热爱。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该专栏的成功推出,向大家展示了在全媒体时代,网络和融媒体为代表的新兴媒体蓬勃发展,报刊杂志为代表的传统媒体依然占领着强大的舆论阵地,传统媒体的宣传不可替代,传统媒体的舆论影响力不可或缺。新形势下的党史宣传工作应该抓住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两条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创造党史宣传新活力,在两种媒体的共同作用下,用红色文化激励全社会对党史、新中国史的热爱,有效提升了眉山市党史“七进”的影响力。

(四川省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