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长征国家公园陕西段建设专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分享到 :

4月14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推进会,讨论长征国家公园陕西段建设和全省革命精神类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工作。

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刘玉平和研究一处、宣传教育处有关同志及室研究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办国办2019年12月印发的《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基本要求,立足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化认识,着眼彰显革命文化强大感召力,进一步提高站位,确保思考和研究工作的方位不出偏差。要紧扣长征精神系统研究,突出“两万五千里长征”整体辨识度,整理挖掘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所荷载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头故事,立足职能发挥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系统研读党的主要领导人关于长征的论述以及长征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四个伟大远征”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找准和彰显长征精神在我们党的精神谱系中的位置,切实把准政治关、史实关、资料关和讨论提升关,充分有效体现和彰显陕西元素。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革命遗址遗迹是“固化”的党史和革命史,是革命前辈和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构筑的座座永恒丰碑,也是指引我们通往理想彼岸的“精神地标”,更是净化心灵、振奋精神的现实立体教材。深刻理解每个革命遗址遗迹都浓缩着独特的红色历史、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饱含着深刻的历史智慧、承载着浓厚的红色文化,认真梳理全省革命遗址遗迹中蕴含的革命精神。要紧扣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突出现场教学的特点,科学选择、准确呈现,做到既具有典型性,也具有代表性,让干部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每次都能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更加坚定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