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省委副秘书长、室主任胡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会议。副主任曾林平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参加会议。

胡庆国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特别是要深入持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党史和文献部门应有的贡献。

胡庆国强调,要切实抓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为党史文献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纪律保证。一是筑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旗帜鲜明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让每一位党史和文献工作者在“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环境中心无旁骛地奉献和工作。三是努力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高质量抓好我省疫情防控史料收集和编研、建党百年项目等中心工作落实。四是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胡庆国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传递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完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党支部落实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日常工作,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的担子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自己抓党建的实际行动为全室干部职工树好榜样。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