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党史青少年读本编写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分享到 :

4月14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与合肥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合肥党史青少年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编写座谈会。合肥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市委史志室相关领导及合肥市5位知名历史高级教师出席会议,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读本编写的指导思想、受众特点、主体内容、风格体例及读本编写委员会人员组成展开深入交流,形成广泛共识。编写组成员立足自身岗位特点和学术专长,主动认领编写任务。

翟新明代表市委史志室对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老师的学术素养和积极参与给予高度评价,指出编写读本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要着力抓好青少年这个群体”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抓手,也是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尚情感的第一要务。编写组成员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收集占有大量资料,创造性开展编写工作,确保合肥市首部面向青少年党史精品力作能够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出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