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大力开展“业务能力建设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分享到 :

为不断适应新时代对史志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今年以来,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扎实组织开展“业务能力建设年”活动。力争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使机关干部自觉养成注重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业务能力和履职本领有明显提升,工作作风和工作质效有明显改进,为促进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业务能力建设年”活动具体将通过五种方式促进史志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一是鼓励个人自学。倡导终身学习,提倡积极自学,干部自主选择学习书籍,单位分批统一购置。二是开展业务讲堂。坚持以学带干,以学促干,每月开展一期业务讲堂,机关干部人人上阵。三是开展专题培训。每季度定期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业务骨干作专题辅导。全力支持干部职工申报参加国内相关领域专业培训,培训费用全部由单位承担。四是进行对标学习。面向全国史志领域寻标对标,每位分管领导组团外出学习考察不得少于2次,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坚持向高标准看齐,争创一流业绩。五是组织测试评估。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阶段性的测试,检验前一阶段学习成效。整体测试成绩将纳入机关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范畴。

(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