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调研指导开州区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分享到 :

4月14日下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副主任周廷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开州区调研指导党史工作。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显智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听取开州区委宣传部有关同志的情况汇报后,徐塞声充分肯定开州区党史工作,并针对党史部门机构改革后如何更好地做好党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认识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更要发挥好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要加强党史工作整体规划。针对机构改革后的新情况,认真分析本地党史资源、干部队伍素质以及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党史工作的需求情况,坚持长远规划和近期打算相结合,明确思路,做好安排,提高党史工作的科学发展水平。

三要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安排好当前和近期相关工作,抓好相关项目的实施。充分利用好宣传阵地和各种媒体,加大党史宣传工作,将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好、宣传好。

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工作队伍能力建设。做好党史工作,关键要有一支数量足、素质高的党史工作队伍。要加大开门办史力度,借助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党史工作。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