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金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室主任吴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人民的特殊感情、对浙江发展的特别关心,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按照市委提出的“拼搏实干,争先进位”要求,努力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金华党史工作者的力量。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关心和期望,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对时势的把握和决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制。三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努力加快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和审稿、疫情防控资料的收集整理、党史宣传教育、党史资料数字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进度。并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做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打赢“九场硬战”、“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开展“三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