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到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分享到 :

4月20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到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职工。省委副秘书长尹卫东等陪同调研。

郭元强一行先后走访了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各处(社),察看了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党史工作成果展等,并与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各处(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郭元强对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近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江苏党史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党史力量。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工作全过程。要严格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历史的重大判断,对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最新结论和口径,不折不扣地将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党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科学运用新思想中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正确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全面地、发展地、实事求是地看历史;要更好引导人们用科学的态度学习新思想、贯彻新思想,用新思想指导新的实践。

二是要不断提升党史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突出抓好党史研究、党史宣传等重点工作,深度挖掘党史、新中国史的“富矿”,以历史的眼光看待现实问题,借历史的智慧破解现实难题,努力在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中体现新的更大作为。

三是切实打造一批党史研究精品力作。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把握机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精品意识,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集中攻关研究,及时推出一批重大成果。

四是努力培养锻造一支高素质党史工作队伍。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培养一支政治过硬和业务过硬的专业化队伍和党史研究领军人才,持之以恒地强化队伍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党史干部博学多才、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