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室主任杨伟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所作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做好地方党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

一要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指导。依托处室例会、支部党员会议等形式,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撰写心得体会、集体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探索“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在湖州党史工作中的实现路径。

二要紧跟要求,推进资料征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提出的“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要求,抓住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契机,尽快征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州考察的有关文献史料,编印《湖州史志》“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州视察”特刊,切实发挥党史部门存史、资政、育人功能。

三是实干担当,加快工作步伐。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当前,重点是要推进地方党史三卷的编写工作,完成《湖州市“两山”实践文献选编》的出版,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

(浙江省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