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两地党史部门就加强合作交流达成共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3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1日上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在重庆举行座谈会,就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两地党史部门合作交流达成共识。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新出席座谈会。

重庆、成都两地党史部门就加强合作交流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成渝两地党史部门负责人各自介绍了党史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同时重点就加强成渝两地党史部门间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泰春介绍了重庆红色景区打造情况。

双方认为,成渝两地在党的历史上联系紧密,一些重要党史人物频繁往来两地活动,许多重大党史事件都与两地密切相关,有很多值得共同研究的党史课题。过去,两地党史部门在党史研究方面相互交流、相互支持,有着很好的合作交流传统。

双方表示,要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力度,扩大合作交流范围,互相开放所收藏的史料和研究成果,共享党史资源和研究成果,为相互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组织力量对涉及成渝两地的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协同攻关,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互相为红色景点打造提供相关史料,加大相互宣传力度,支持发挥红岩联线牵引作用,共促两地红色景点打造和红色旅游发展;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开展资政课题研究,共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两地党史部门间经验交流、人才培养和互动学习,共强两地党史工作。

双方议定,抓紧完善合作交流方案,尽快签订合作交流协议,建立合作交流机制,确定具体工作项目,将合作交流落地落实落细,争取早日取得实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图为曾新一行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

21日下午,曾新一行还前往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所管理的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等红色景点开展实地调研。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