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率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赴重庆潼南签订“红色场馆联盟”发展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分享到 :

图为遂潼“红色场馆联盟”签订现场

为深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相关精神,4月16日,四川省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率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赴重庆市潼南区对接遂潼一体化发展合作事宜。潼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劲松应邀召集潼南区相关部门进行交流。

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互交流了红色场馆建设、党史党性教育、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认为,遂宁与潼南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是山水相依的好邻居、亲密合作的好伙伴、交流频繁的好兄弟。在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潼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遂宁潼南加强党史、红色场馆联盟、组织人才工作交流合作是落实国家战略和四川省委重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和举措,相互合作有条件、有基础、有前景。双方表示,两地将在党史党性教育和“红色场馆联盟”建设、干部人才一体化、党建区域化发展共建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一体化发展。会上,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潼南区杨尚昆故里管理处共同签订了《关于推动遂潼共建“红色场馆联盟”发展协议》。

会前,周鸿一行前往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旧居、潼南高新区规划展览馆、潼南区人社局实地考察学习潼南区经济社会发展、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人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会后,周鸿一行前往杨闇公烈士陵园、杨尚昆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精神风范。

(四川省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