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力推进党史三卷本编写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6   
分享到 :

安徽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史志研究室)全面启动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以来,高度重视,加紧推进。目前已撰写初稿10余万字,力争在年底前完成送审书稿,在建党百年前出版。

一是谋划启动突出“早”字。早在2018年底基本完成党史二卷定稿之际,市史志研究室即谋划启动党史三卷编纂工作,随即拟定编写大纲。2019年1月,向淮北市委上报三卷编写出版工作方案,得到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支持。随后向安徽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汇报,同时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承担相应专题编撰任务。至2019年底,共收到专题95篇,100余万字。

二是组织实施注重“实”字。全面启动编写工作后,市史志研究室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分期实施,不断推进。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编写工作,精心挑选人员组成编写班子。班子人员以市史志研究室党史编研科人员为主,外聘人员为辅。编写人员确定后,将三卷的各章内容分配到人,责任到人,加快了工作进度。

三是督导调度坚持“勤”字。为处理编写过程中出现的很多具体问题,市史志研究室由室主任负责总调度,分管副主任牵头负责督导,党史编研科配合。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室领导对进度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调度中,树立“全市一盘棋”的观念,在抓好市级三卷本的同时,多次指导县级编写工作,实现了市县三卷编写同步推进,优势互补。

(安徽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编研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