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永城市有序推进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7   
分享到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有序推进有关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工作,河南省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制定了《永城市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工作要点》。日前,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长高大立等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同意该《要点》付诸实施,从而为提前收集、整理、编辑出版有关党史资料和顺利开展有关活动创造了条件。

“十三五”以来,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在上级党史部门的业务指导下,立足永城实际,深挖党史资源,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在党史资料编研和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收获颇丰。先后命名永城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10个,建成市、镇党史教育馆各一个,出版各类党史图书20余部,抗日战争口述史、解放战争口述史完成印刷,年编史及时出版,《红色永城》系列丛书批量印刷,为地方经济和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正能量。

今明两年,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部署为抓手,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计划在完成每年既定动作的同时,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集中精力编辑出版有关建党100年党史图书9部,组织重要党史宣传教育活动7大项,尤其是永城市党史教育馆的建成和布展必将对本市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弘扬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河南省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