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7   
分享到 :

4月24日下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陕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全室学习贯彻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莅临陕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指导全省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和对全省发展的殷切期望,也充分体现了情系人民、心系发展的领袖情怀,为我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攻坚克难作出了表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真抓实干、不负韶华。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肯定了陕西贯彻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工作,阐明了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提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室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理解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结合本室职能特点和实际形成学习贯彻的具体安排,分层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党史工作强省、全力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积极主动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立足收集、征编、研究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陕重大活动的职责要求,及时收集和全面整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的相关史料,为新时代续写红色家谱保存珍贵资料,为传承红色基因提供鲜活教材。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和自觉,进一步强化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的意识和行动,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在自我革命中锤炼党性修养,在改进作风中提高工作成效,切实履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庄严承诺。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