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庆祝苏州解放71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分享到 :

4月27日是苏州解放纪念日。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精心谋划,主动发声,通过整合拓展融媒体资源等手段,在全市掀起庆祝苏州解放71周年的热潮。

一是在《苏州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光辉照征途 苏州起宏图》。文章回顾了从71年前苏州古城打响的解放第一枪到今年伊始苏州扣响开放再出发的“发令枪”的历程,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魄和闯劲,去创造新时代的苏州奇迹。

二是与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于27日上午以“红色记忆 苏州解放”为主题,在“引力播”App平台进行网络直播。通过苏州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云讲解的方式,带领观众一起走进《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1919-1949)展厅,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古城苏州解放的难忘瞬间。整个云直播过程30多分钟,观众达17万人次,为苏州红色文化宣传探索了新方法,扩大了影响力。

三是通过与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苏州军分区合作,积极组织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军分区全体指战员收看“红色记忆 苏州解放”线上党课。在面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特殊时期,通过云党课形式,激励大家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把接力棒传递好,为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不懈奋斗。

四是通过“苏州发布”“引力播”“苏州党史”“苏州革命博物馆”等微信公众号和《苏州新闻》电视栏目发布《锦绣苏州 如你所愿》《杨清:解放苏州的战斗》等专题信息,介绍了苏州解放当天的详细情况。用71年来苏州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图文的形式铭记历史,再燃激情。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