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嘉兴历史》第三卷初稿评审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分享到 :

近日,《中国共产党嘉兴历史》第三卷(1978—2002)初稿评审会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等指导组专家到会评审,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松洁主持会议,编写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钟永春就《中国共产党嘉兴历史》第三卷(1978—2002)初稿的编撰过程向指导组作了简要汇报。指导组专家依次对书稿提出审读意见。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三处处长俞红霞代表指导组宣读了初审意见书,认为书稿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比较准确地记载和反映了1978年至2002年嘉兴各级党组织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成就。全书结构较为合理,主线分明,脉络清晰,宏观把握和微观把握都较好,地方特色鲜明,布局得当,立论稳健,点评比较精准,资料扎实,未发现明显的政治方向和历史事实问题,文字通顺流畅,基本符合党史基本著作的写作规范与要求,同意通过专家评审。指导组专家同时就框架结构、文字注释、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刘松洁对指导组专家的评审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书稿修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充分吸收专家意见;三是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强调要以对历史负责、科学严谨的态度,争取把嘉兴党史三卷打磨成一部精品力作,高质量完成这一建党百年献礼工程。

(浙江省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