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成县委书记专题听取史志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专题听取全县史志工作汇报。刘中华充分肯定了文成县史志部门在资料征集、史志编纂和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更新观念谋突破。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对史志工作提出的新期望新要求,站在服务党的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高标准落实征编、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二要服务大局拓领域。明确史志工作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展示史志工作风貌。主要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市里部署要求的二轮县志和抗“疫”专刊编写工作;充分开发革命遗址旧址的最大价值,全力配合文旅部门做好“红色+旅游”的融合,在集红色教育、旅游休闲和人文观赏于一体的大旅游文章上狠下功夫,提升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的社会效果;汲取各方面的实践经验,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咨询和参考;提前谋划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

三要开拓创新求发展。要坚持“开门办史”,及时宣传资政研究成果、取得的成绩及创造的好经验。

四要锤炼铁军,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坚持学习为基、实干为本、担当为魂,凝心聚力、守正出新,自觉扛起“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的使命担当,为推进全县“四大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文成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