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启动《建党百年襄阳英模人物》《建党百年襄阳大事纪实》编撰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分享到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启动编撰《建党百年襄阳英模人物》和《建党百年襄阳大事纪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建党百年襄阳英模人物》拟收录建党百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襄阳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人物、革命先烈和襄阳市国家级劳动模范。《建党百年襄阳大事纪实》拟收录建党百年来,在襄阳地区发生的重大事件,包括我党早期在襄阳有影响的革命活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我党我军在襄阳的著名战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全国得到推广的襄阳经验和产生巨大效益的重大事件,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事件等。

两本专著编撰工作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印发编撰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计划在2021年5月完成编撰出版。

(湖北省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 李月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