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勇于担当奉献”主题青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和青年工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纪念五四青年节,传承五四精神,4月30日上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以“弘扬抗疫精神,勇于担当奉献”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围绕4万多名白衣天使中80%为80、90甚至00后的青年主动请缨、逆行抗疫的壮举,畅谈如何弘扬抗疫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负韶华,为全省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院长程中才,副院长郭德成、苗键、吴静、施昌旺及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全院50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程中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1位同志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作了重点发言,9位同志作了即席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取得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力量特别是80后、90后青年人的风采。在抗疫斗争中形成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握规律、崇尚科学,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是做好新时代党史地方志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五四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不负青春韶华,勇于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全省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副院长郭德成、苗键、吴静、施昌旺对青年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对青年干部寄予厚望。

程中才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与会的青年同志是省委党史研究院的希望和未来。近年来,全院广大青年干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有成绩,是能够堪当大任的,为党史研究和地方志“两全”目标的实现作出了贡献。

程中才希望青年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一要争当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人民的先锋;二要争当勇于担当作为、甘于拼搏奉献的先锋;三要争当勤奋学习思考、增强能力本领的先锋;四要争当崇尚科学精神、把握历史规律的先锋;五要争当锤炼品质修养、永葆清廉本色的先锋;六要争当拓宽视野、团结共事的先锋,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作为,有修养、有纪律的新时代史志干部。

程中才强调,青年是院史志事业的希望所在,院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要全力做好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更多走近青年,积极引导青年,热情帮助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帮助青年成长成才。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带领广大青年干部共创党史地方志事业的美好明天。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