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省史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26日,海南省史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赖永生代表室(办)领导班子,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史志工作的正确方向。史志部门是党委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坚持党对史志工作的领导,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穿于史志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党性和科学性的统一,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来统领和指导史志工作,确保史志工作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业务素养,掌握科学的史志研究方法,让自己成为史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明确培训目标,准确把握培训的目的和内容。培训既是业务培训,更是政治培训。大家要高度重视,心无旁骛,认真学习,并努力通过学习,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上都有一个明显提升,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提升史志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 黎美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