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学习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8   
分享到 :

为更好地记录、宣传和传存安徽省合肥市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创新做法和宝贵经验,4月30日,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带领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一行14人,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学习座谈。

座谈会上,合肥市应急局副局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应急值守组组长史向阳介绍了市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合肥市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特色做法、涌现的感人事迹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综合协调组、应急值守组、疫情监测组、社会稳定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职能组别的工作。

听取完介绍后,市委史志室副主任王德桡、李敏、调研员邓伟,以及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纷纷发言。大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翟新明最后讲话。他首先感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热情接待和全面介绍,指出,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之初,市应急局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精锐出战,展现了应急部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风貌。在对全市各部门的统筹、组织和协调中,形成了以应急部门为主体、多部门协作配合的指挥机制和工作体系,也为合肥新时代党史地方志工作留下了丰富、珍贵的史料。前期市委史志室已经通过搜集到的相关资料,初步整理出《合肥市抗击疫情大事记》。下一步,市委史志室将充分吸收今天座谈交流的成果,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进一步记录好、研究好党中央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其在合肥的生动实践,宣传好、利用好合肥市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宝贵经验,传存好、讲述好合肥抗击疫情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体现的担当与风采,使之成为讴歌时代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社会主义主旋律的强大力量。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