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3至4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及稿件采用情况的通报》。在抽查中,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学习强国”平台学员全部为活跃学员,学员参与度100%,日平均积分45.42,均位居市级部门(单位)第一,获通报表扬。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依托机关党组织,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党员干部充电学习的主渠道,加强学习平台推广运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激发工作积极性,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

一是纳入平时考核,提高政治站位。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运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不折不扣地完成。为督促党员干部加强日常学习,市委党史研究室把“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加大考核权重,要求党员干部日平均学习积分至少达到40分,并实行不定期检查,每月通报。同时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年终评定优秀党员的重要参考。

二是表扬学习标兵,激发学习热情。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学习积分一直处于领先水平。为表扬先进,鼓励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学习,机关党支部今年3月为学习积分排名前三名的党员颁发了“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荣誉证书,以先进典型引领学习,进一步在全室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开展学习竞赛,提升干部本领。为让学习平台成为党员干部提升本领的重要载体,市委党史研究室还与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共同举办“学习强国”有奖知识竞赛和“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视网络知识竞赛,全市2万多人参赛,提升了全市党员干部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四是专人专责供稿,宣传推介雅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其广阔的覆盖面和庞大的受众量成为当前城市宣传的“第一平台”。市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史方志业务优势,落实具体科室和专人向平台供稿,积极利用平台宣传推介雅安。为切实提升供稿质量和数量,研究室将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送文章等相关工作列入2020年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擦亮“天府之肺?熊猫故乡——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城市名片贡献史志力量。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