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定西市召开党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分享到 :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定西市市委副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定西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党委分管负责人、党史办(研究中心)主任、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定西市党史工作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全市党史工作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各县区党委分管负责人作了汇报交流。

狄生奎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史部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史工作政治属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编研、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纪念场馆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和长足发展。全市党史工作者忠实履行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启迪后人的光荣使命,推出了一大批有价值的史志研究成果,编辑出版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史志文献,为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历史提供了详尽史实,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借鉴,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播优秀文化提供了多元载体,充分发挥了党史工作在党的各项事业建设中的特殊作用。

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铭记党史、学习党史、研究党史,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红军故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总结经验,不折不扣抓好市委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创新工作思路,恪守“党史姓党”的本质属性、党史工作的基本职责、“开门办史”的工作思路,做党的历史的坚定捍卫者,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形成“大党史”的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取得新成果。

(甘肃省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