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推进疫情防控史料征编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分享到 :

为及时记录湖南省株洲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株洲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的历程、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近期,株洲市委办公室、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征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株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一书。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工作进展高速度。4月1日收到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湖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组稿工作的通知后,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批示:不但要配合做好省里组稿工作,株洲市也应开展相应工作,请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牵头办理,先报方案经审定后执行。收到批示件后,市委党史研究室迅速行动,室务会专题研究,加班加点,于4月9日就上报方案初稿至市委办审核。4月15日组稿方案正式以市委办的名义下发至全市各相关单位。

二是征编小组高规格。株洲市高度重视《实录》的征编工作,成立了《实录》编委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组长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阳卫国任顾问,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斌任编委会主任。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任主编、副主编。编辑部设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分别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委、株洲日报社等抽调部分人员参与此书征编工作。

三是文章质量高标准。该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湖南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客观真实、及时高效原则,客观记录好党中央、湖南省委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在株洲的伟大实践,记录好疫情防控斗争一线株洲各级党组织和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总结好株洲在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方面的经验,展示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株洲力量、株洲精神、株洲效率,充分发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积极作用。

《实录》主要设置“领导关怀篇、科学决策篇、合力攻坚篇、复工复产篇、逆行英雄篇、抗疫先锋篇、志愿服务篇、大事记述篇和附录”9个部分,力争2020年9月底公开出版。

(湖南省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