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办公厅、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初心使命——深圳红色故事》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分享到 :

近日,深圳市委办公厅、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初心使命——深圳红色故事》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获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推介。

该书通过讲述深圳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对于全市党员干部永远铭记初心使命,让党史立起来、活起来、用起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书共收集58篇红色交通员的口述回忆录,11篇华南交通线历史文献,以及9篇香港大营救当事人的回忆文章,全面系统记录了从1926年到1949年间深圳红色交通线历史,以口述史形式汇编大量亲历者回忆与真实照片,增强了红色故事的生动性、可读性与真实性。

该书通过对深圳地下交通线红色记忆进行抢救性调研和系统性史料论证,弥补了深圳党史和地方史的重要文献空白,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深圳红色文化历史内涵。该书的出版,有利于推动深圳红色文化资源利用,破解深圳革命遗址亟待宣传、保护和开发的现实困境;有利于真正利用深圳本土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 毛剑峰供稿)